相关文章
扬帆起航,劈波斩浪!| 2021年人大高礼金融科技本科实验班开班仪式召开
2021-09-27

新班级  新面孔

2021年09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高礼研究院第七届金融科技本科双学位实验班开班仪式在立德楼807正式举行。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院长文继荣教授、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兼高礼研究院执行院长卢斌出席。信息学院许伟教授、万得大学刘经纬、高礼金融科技第四期毕业生张明怡等出席并发言。仪式由实验班负责人刘薇薇主持。


640.jpg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  文继荣


开班仪式伊始,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文继荣先生致辞。他指出,在“ABCD”时代,进入金融和科技的交叉结合领域学习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技术的进步会影响到所有的领域、所有的学科,尤其是金融。基于海量的数据分析,用复杂的模型,对整个世界进行预测和决策。掌握现代技术、方法、理念,而这也是开办金融科技实验班的初心。文继荣先生强调,顶尖大学不是培养昨天的人才,也不是培养今天的人才,而是培养未来的人才。高礼研究院金融科技实验班正是旨在把金融与现代科技结合起来,培养面向未来一批的金融科技人才。

640 (1).jpg  

人大信息学院许伟教授


人大信息学院教授许伟先生围绕“做一个正直的人、做一个努力的人、做一个创新的人”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为金融科技领域的未来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640 (2).jpg  

企业嘉宾 万得大学讲师 刘经纬


万得大学讲师刘经纬先生鼓励同学们保持开放的心态、增强求知的主动性,从业界的角度给予同学们诸多宝贵的建议。

640 (3).jpg  

Fintech班校友张明怡


刚毕业不久的张明怡同学,带着对师弟师妹的欢迎来到开班仪式。她分享了自己在高礼学习的经历与收获,也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一些小建议: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互相加油鼓劲;分清主次,明确优先级;“沉潜”下来,做个愿意耕耘的人。

640 (4).jpg  

新生代表文雅睿


来自第七届的文雅睿同学代表全体2021年新生发言,她讲述了自己选择高礼的原因以及对新班级的憧憬。她期望自己和同学们一起,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学会在困境中寻找突破点,极阳光地面对挑战,慢慢成长。

640 (5).jpg  

最后,由领导、老师、嘉宾等为新生代表佩戴院徽。

开班仪式现场


640 (6).jpg
   

新同学的加入,为高礼注入更多活力

高礼也将给予学生们更多自我发挥和展示的机会,陪伴其终身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