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高礼金融科技项目

项目背景

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金融与科技的融合成为金融创新的主要动力源,对复合型金融科技人才产生强烈需求。2022年1月,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提出要扎实做好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工作。金融与数字科技的学科交叉融合成为必然。

高礼研究院以人大优势学科为核心优势,自2014年在全国率先推出金融科技方向学位项目—“高礼金融科技本科辅修二学位项目”,培养具有创新性的复合型和应用型金融科技人才。欢迎人大各院系成绩优异、学有余力、全面发展的学生以辅修二学位(经济学或工学)/第二专业(金融学)的方式修读“金融科技”课程。

培养理念

多元融合、价值创造、实践创新

培养目标

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厚重文化底蕴,宽广国际视野,突出实践能力和强烈社会责任感,拥有跨学科知识背景的复合型金融科技人才。

培养流程

课程设置

学科基础

经济学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计量经济学等

工学课程

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科学导论等

专业必修

金融科技概论、Python与机器学习

大数据与金融等

专业选修

金融模型分析、电子支付、监管科技等

实践课程

金融学实务(Wind)

消费场景实验室、企业参访等

校内导师

校外高校、研究所导师

企业导师

毕业去向(2022年第四届毕业生46人)

历届校友深造院校国(境)外

部分校友现工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