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目光所及,星辰大海!一场告别派对,是前方无限可能!
2023-07-05
 

GRADUATION

毕业季

×

高礼Fintech


 

6月2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高礼研究院金融科技本科双学院实验班2023年毕业联欢会在立德楼1826圆满举行,联欢会活动由毕业生刘若航、陈瑛柱主持。

 


GRADUATION

教授致辞

     

活动伊始,中国人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宋科教授致辞。宋科教授对同学们四年来跨学科学习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高度肯定,高礼金融科技实验班项目把握住最前沿学科发展方向,拥有一大批负责且学术能力极强的老师、完善的培养方案和优质的课程内容,今年的高礼毕业生也交出了极为优秀的答卷,未来,教务处将继续和高礼研究院研究高礼金融科技实验班的培养方案,尝试与更多高校展开合作,为学生们开拓更好的上升通道,为国家培养更优质人才。宋教授勉励毕业生在未来应把握住金融与科技紧密结合的前沿学科发展方向,不断提升自我,继续深造学习。

 

中国人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宋科教授致辞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文继荣教授寄语全体毕业生。文教授提出,全球科技的发展速度远超预料,自取年底ChatGPT问世后,将整个人工智能领域向前推进一大步,带动人类科技发展迎来爆发式增长趋势。目前高瓴人工智能学院已经拥有了属于人大自己的人工智能模型“玉兰”,并很快将向全校师生开放,用于学习和科研。高礼金融科技实验班走在了科技大爆发时代的前沿,同学来自于全校不同学院、不同专业,都在实验班都在学习的过程中获得了开阔的视野和前沿的知识。文教授希望同学们未来保持开放的心态,拥抱新的变化和新的知识,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当前技术革新对各行各业的变革。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文继荣教授寄语全体毕业生


   


高礼研究院执行院长卢老师致辞。卢老师向2023年人大高礼研究院金融科技实验班项目的所有毕业生表示诚挚的祝福和祝贺,经过四年的努力付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铸就了人生新阶段的道路 。今年是高礼金融科技实验班招生的第十个年头,同学们在人民大学既受到了人文社科的熏陶,又学习了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先进技术,希望毕业生作为文理兼备交叉学科人才,在新时代能始终秉承实事求是的校训,牢记学校新的发展目标,独树一帜、勇闯新路,做出“烈火烧不尽”的成绩,争当事业的闯将和复兴的栋梁。


   


高礼金融科技双学位项目教师代表程华副教授发表感想。程教授对毕业生提出两点期冀,一是希望大家能够更勇敢。人民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高礼研究院提供的前沿课程让同学们拥有更长远的眼光、更勇敢的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站在时代潮流的最前沿,不断接受挑战。二是希望大家向善。金融创新和科技发展是推动人类进步的连个很重要的力量,给人类带来了无限的福利,但在历史长河中也同样带来过灾难,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年轻人,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要保持向善的心态,做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事情。

 

教师代表程华副教授


GRADUATION

嘉宾寄语

     

企业嘉宾京东科技王育宾先生、国投创新孙萌先生发言,从业界的视角为同学们提出了关于职业发展和个人成长等方面的建议。


王育宾先生祝贺大家在顶尖的项目顺利完成学业,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实习和调研活动,与行业专家多交流、多学习,快速积累对行业未来的把握,不断提升在实践领域的积累。

孙萌先生勉励毕业生要抱有长期主义思想,不要急功近利,要做真正有价值的工作,多为别人、为社会发展着想,站在不同的角度考虑问题,思考如何用技术真正解决问题,这样才能真正创造价值;在继续深造学习和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多找机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才能在人生路上不迷失自己,才能更容易在社会中立足。

 

京东科技王育宾先生

 

国投创新孙萌先生


   


校友代表刘一鸣师兄为毕业生送上祝福,他表示我们目前正在面临着一个变革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大家未来敢于认清自己真正想要的目标,用长远的眼光看待职业选择,不盲目从众,在十字路口敢于切换赛道,仔细观察、冷静分析、大胆选择。

 

校友代表刘一鸣同学


   


毕业生代表于孙腾同学发表感想。于孙腾同学分享了在人民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从大一入学的迷茫与不安,到毕业时跨学科学习的游刃有余,高礼金融科技实验班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教会了同学们用跨学科的思维与方法分析问题,探索解决路径。

 

毕业生代表于孙腾同学


2023

精彩活动


   


致辞环节结束后,毕业生带来了精彩演出。熊文蔚同学带来独唱《尘埃》;李星烨、熊文蔚、冯梦荻同学带来的 “舞蹈串烧”;邢君逸、张家玮带来相声表演《我要毕业》;程曦苇、王宇腾、邓国翾带来器乐《夏日组曲》。


         
         
         



        

 

滑动查看更多


最后,活动组还准备了 “就不听指挥”、“蒙眼互打”、“你画我猜” 等互动小游戏。

 
 
 
 
 

本届毕业联欢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愿高礼金融科技实验班所有毕业生迎光而上,守初心、担使命,在未来的道路上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GRADU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