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2年中国人民大学高礼金融科技双学位实验班招生简章
2022-08-25





高礼研究院

2022年


金融科技

实验班



     
   

FUTURE

项目·背景  


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金融与科技的融合成为金融创新的主要动力源,对复合型金融科技人才产生强烈需求。2022年1月,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提出要扎实做好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工作。金融与数字科技的学科交叉融合成为必然。


高礼研究院以人大优势学科为核心优势,自2014年在全国率先推出金融科技方向学位项目—“高礼金融科技本科辅修二学位项目”,培养具有创新性的复合型和应用型金融科技人才。欢迎人大各院系成绩优异、学有余力、全面发展的学生以辅修二学位(经济学或工学)/第二专业(金融学)的方式修读“金融科技”课程。

 

高瓴人工智能学院

培养理念      

多元融合、价值创造、实践创新

培养目标      

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厚重文化底蕴,宽广国际视野,突出实践能力和强烈社会责任感,拥有跨学科知识背景的复合型金融科技人才。

项目特色


培养流程


课程设置

学科基础


   

   

经济学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计量经济学等

工学课程

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科学导论等

专业必修


   

金融科技概论、Python与机器学习

大数据分析与金融,数据管理与分析、公司金融等

专业选修


   

金融实务与操作、电子支付、金融模型分析、区块链与数字货币等

实践课程


   

金融学实务(Wind)

消费场景实验室、企业参访等

校内导师

企业导师

FUTURE

远大·前程  
2

2022年第五届毕业生46人


历届校友深造院校国(境)外


部分校友现工作单位



学生感受


大学时我意外进入了这个项目,期间我放弃了无数个周末学习金融科技的知识,说不累是不可能的。但是看着身边这么多优秀的同学比我聪明还比我用功,让我自发的更加努力,这就是一个优秀的团体能给你带来的东西,在这个项目中你能更多与商业社会接触,面对面听到行业的前辈们分享接触到更多优秀的人,用更多的维度思考世界。在金融科技班的这段时间可以用忙碌但是快乐来概括,4年后的我很感恩当初的选择,因为它真的给我带来了太多积极的影响。恭喜你们做了大学中最棒的选择之一,告诫你们,这个项目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对于努力的人是天使,对于懒惰的人是魔鬼,选择权在你们自己的手中。最后送给你们我大学4年感触最深的一句话:保持好奇,敢于尝试,别怕失败,败了可以卷土重来。

——冯天宇 高礼Fintech一期

UCLA MSBA硕士

现就职美国LinkedIn Data Scientist


在实验班,我们有幸获得了最好的资源,同时获得了最自由的创造空间高礼研究院创新包容的精神时刻鼓舞着我们,年轻时多去尝试,勇于探索,在这里我有机会体验到与传统大学教育差异化的学习和发展方式,有机会倾听业界和学界最前沿的声音和思考,有机会结识最杰出的同窗校友,高礼研究院让许多想法变为现实,思想实现绽放。

——王汉钧 高礼Fintech二期

北京大学金融管理硕士

拟就职中金公司


想起大二大三的几乎每个周末都在接受着行业内不同方向的领军人士的熏陶,虽然辛苦但也收获颇丰。在这两年的课堂学习过程中,我接触到了金融和人工智能领域前沿的一些发展趋势,极大地扩宽了我的视野,激发了我对相关领域研究的乐趣,促使我养成了自我学习的习惯。为我之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李浩源 高礼Fintech三期

现北卡罗来纳大学cs专业读博


高礼的学习体验,于我而言,既有繁重课业压力的苦涩,也有不断尝新的惊喜与满足。感谢高礼为我本科阶段的学习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感谢一路同行的伙伴,我们相互取暖赋能,不断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於紫馨 高礼Fintech四期

现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专业读硕

感受到了来自很多的同龄人的压力,不断push自己进步和成长;获得了很多的优秀前辈的指引,得到了经济、金融、计算机处理方面的知识,受益匪浅;认识了一大堆要好的小伙伴。

——刘一鸣  高礼Fintech五期

保送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

FUTURE

加入·前行  

招生对象

中国人民大学各院系 2021 级全日制本科生

2021 年人大高考直通车学生


如何进入高礼Fintech实验班?

大一入校前:高考直通车,各省优秀的应届高考考生可咨询人大招生组老师,详见人大阳光招生平台,成为直通车成员后,高礼老师单独面试沟通

大一入校后:二次选拔,报名筛选-笔试-面试。笔试选拔内容相比于基础知识更侧重于学生综合能力。题型主要包括英文、数学、图表、逻辑推理等


哪些学生适合进入高礼Fintech实验班?

1. 对“科技+金融” 、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方向和创新业态有浓厚兴趣
2. 学有余力,能平衡主修专业与辅修专业的课业,能承受压力
3. 具有清晰逻辑思维框架,具备同理心和独立判断能力
4. 拥抱时代变化、具备知识创新和迁移能力、有社会责任感


报名须知

授课安排

授课时间:2022年秋季学期开课,集中周末上课,部分假期。


报名要求

1)中国人民大学各院系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

2)主修专业成绩(GPA)不低于3.0

3)本专业所有课程无不及格(重修及格视为及格)

4)在校期间无违规违纪等不良表现


报名流程

1)微人大报名

登录“微人大”-“本科教学一体化信息平台”-“学籍信息”-“实验班报名”进入“2022年高礼金融科技辅修本科双学位实验班申请”,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及时保存报名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

时间:2022年8月17日-2022年8月29日

(因不可抗力因素,改期会在公众号及招新群通知)

建议:电脑端登录填写,未填写完可保存信息,提交后不能修改。


2)笔试、面试

2022年9月中旬及下旬。

具体时间和地点待报名结束且审核通过后邮件通知。


项目培养方案

见人大教务处招生选拔通知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

END